close

 

maxresdefault.jpg

你曾經是我2018每天睜開眼睛的動力

自從2017踏上菲律賓長灘島,我在海灘椅仰望著眼前大海和天空交接的那條線

對自己許下:每年一定都要去一次海島度假

就這樣2017年底的時候,安排好了宿霧-薄荷島之旅,和他

你也曾經是在暗夜裡摧毀我的利器

在出發前不到兩個星期,他告訴我,這段感情走不下去

"我們的宿霧旅行呢?"

"你可以自己去啊!或是找你的朋友一起去!反正我是不會去了"

儘管你說分手的前48小時

我還雀躍的告訴你"我找到怎麼去和鯨魚游泳的小島了!!!"

(那時候我好討厭金牛座的遲鈍,怎麼會沒查覺到我們之間早就變了)

你回答我那段話之後,我的腦海瞬間空白

就好像一捲底片,上面有著好多美好記憶的畫面,結果泡錯藥水了,所有畫面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從那一刻起"薄荷島"這個名詞

彷彿變成一個吞噬幸福快樂的大怪獸,只要一提到他

我就會想到那些預想的畫面,再也不會發生

我們討論著我們要去薄荷的行程,你跟我擊掌期待著4月的海島旅行,都一切成空

枉費四個月期待的心情,如今一切都變了

"我到底要跟誰去啊!!?!?"我在心裡吶喊著

如果自己去的話,我能夠面對在我旁邊空著的機位,一個人睡的雙人床

我能夠阻止每當我看到這些景象,卻不去想,原本這個人應該要在這裡.....我能嗎?

瞬間,我對薄荷島的旅程開始害怕,懷疑,不放心

畏懼在這個旅程中的我,能夠克服這些想法,開心地享受旅行嗎,還是在那邊的一切只是無時無刻的提醒我

"他離開了你"

[回憶無止境地帶我們去旅行,只要有線索,那怕是一條手環或是一個字句,都能讓我們重回當時的場景,做當時想做的事情.

就算我們不願意出發,終究得上車.]----那些乘客教我的事/陳夏民

薄荷島阿....你不再是承載快樂和放鬆的旅行列車....

 

最後,我當然沒有去薄荷,不是因為無法克服自己的心情,純粹是地點的考量

所以我自己去了釜山.

釜山的旅程讓我有了很多很多美好的回憶,我才了解一場突如其來的獨自旅行

對於低潮的自己幫助有多大

但我依然想念薄荷島,有時不禁會想,會不會再另一個時空,我和我愛的他在漢諾威酒店的泳池喝著調酒

我還是愛薄荷島,我不應該害怕他

即使這座島嶼,已經加註了太多我和他預想中快樂的片段,

但我愛這個島,我想去,不是因為那個原本應該要一起去的人

單純是因為這座島嶼,像一個和自己約定要去與他赴約的對象一樣

我不應該讓其他因素來影響我對它(薄荷島)的印象

我還是有在這座島上建立美好回憶的權力,只需要先克服自己的那一關:他不會跟你去了

這個才是旅行的意義.

[旅行的地點不該被塗改,或是惡性遺棄,因為旅行的意義屬於自己,不應該依附在另外的人物或是愛情之上.

即使旅行的伴侶包含愛人,旅行見聞及所得依然屬己,是不能擦拭的時間痕跡.]----那些乘客教我的事/陳夏民

"我會不會今年無法達成去海島的這個計畫...."走在釜山的路上,我心裡想著

雖然意外地完成了去韓國+獨自旅行的次要計畫,但我還是很想完成一年一海島的主計畫阿....

經過這次獨自旅行的洗禮,我準備好在踏上宿霧薄荷島的旅程

我知道薄荷島他始終會等著我

海底的珊瑚和鯨魚們

我依然期待我們的初次見面!!

 

 

P.S.謝謝我的朋友Derek,在這段時間分享一些文章給我,很簡短,但是它們的確是我的特效藥

 

 

arrow
arrow

    Yoo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