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這一段關係,但我很慶幸,在過去的感情中,我沒有失去自己

在一個非常錯愕,被斬斷感情,情緒非常受挫的情況之下

還是盡量用理性的那一面,去平衡心理的情緒

在突然被提分手的當下,對方只跟你說

就是感覺不對了=就是不愛了

第一個想法幾乎都是:為什麼?是我做不對了什麼?

應該很多人也都跟我一樣吧

我有試著想去回想,我是否哪裡做得不好

但後來我知道,我應該停止去想這些

人不是完美的,如果對方連你的缺點都完全不能包容

甚至因為這樣就離開你,那就表示他/她跟本不夠愛你

而一個不愛你的人,又有什麼理由讓這段感情繼續下去?

我很慶幸,在過去的日子裡

我沒有為了怕失去這段感情,而去過分的改變自己

在一段關係裡,做最真實的自己,還能留在你身邊的人,才是可以共度未來的人

當然不是要你無極限的耍任性,維繫一段感情,經營是必要的

適時調整自己,配合對方是應該的

但不是覺得委屈,或是只是因為對方喜歡或要求而免強自己去改變

應該是自己是感覺舒服的,願意的

如果你問我,難道你都沒有替對方改變,都一直做自己嗎?

過去因為他,我當然有修正自己,而且我確定經歷這些修正後,我變得更好

 

除此之外,還有幾件事情,是我在這段感情的收穫

雖然突然被提分手真的靠盃得要命

但我還是想要列出來,告訴自己,除了現在情緒受影響之外,我沒有任何的損失

 

1.愛上西班牙文歌,它是我每天上班前的精神營養早餐,讓我有活力的開啟每一天

我愛聽西班牙文歌,會接觸到西班牙文歌,說白的是因為他

有了這個契機,了解到自己很喜歡這樣的音樂

之前有朋友跟我說,交了講西班牙文的男友就聽西班牙文歌,就是不一樣

其實不是

我會聽只是因為我自己喜歡,不是因為我男朋友是誰,或是為了要去融入什麼的

分手的第四天,此時此刻我還是在聽,以後我也會繼續聽

我不會因為一個會講西班牙的人跟我分手,就不敢聽西班牙文歌

也不會因此就討厭這樣的文化

我做的一切,就只是我想,沒有為了誰.

 

2.英文變好

就這樣好巧不巧的,在我苦惱著應該要好好加強自己英文的時候

老天給我了一個住在台灣但是中文不怎麼好的外國男友

逼不得我必須用英文交談

一方面是我自己本來就想進步,另一面是,我想要跟他分享我的想法,我想我們之間更好

所以在這時間點我覺得我必須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還有另一點是,我覺得,既然英文是他的第二語言,他和他的朋友可以做的這麼好

為什麼我不能?

可能會有人回我,因為你在台灣阿

但這對我來說,不是一個阻礙我提升英文的理由

有人可能也會覺得,你現在英文變這麼好理所當然就是因為你男友阿!

我必須說,如果這一年之中,如果都沒有自己唸,自己額外的學習

我的程度不會好到哪,因為日常的溝通就那些,進步空間真的非常的有限

聽力部分會進步,但如果自己沒有主動去記憶一些單字,或是分析語句用法

就算每天有機會開口講英文,就只是重複再講錯誤的語句,不會有提升的機會.

然而,這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開端,目前可以流暢溝通一些簡單的想法,多益815跟之前比起來,好像還能看

但我自知自己還是太不足了,尤其在商業的這一塊

所以我已經幫自己計畫好了線上一對一的家教,五月開始上課

即使能每天跟我講英文的人消失,我的英文還是不會因此退步

 

3.從來不會因為約會或戀愛,而放棄提升自我的機會

愛或難過到一個廢寢忘食,這兩者都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在談戀愛的期間,必須調整自己的時間分配,約會和陪伴對方,是必要的

但是其他生活中該做的事情,還是一樣都不能少

想要做些什麼,學習什麼,當然對方可以一起參與是最好

如果對方不想,不勉強,但是我自己還是一樣會去執行

經營一項興趣,學習一個技能,或是維持體態的健身行程

還是都在我的行事曆裡面

所以在過去的期間內,我一樣看了很多書,認識了新的朋友,學到很多新的知識,然後依然維持好自己的體態和狀態

不會因為有穩定的對象,就懶得化妝,懶得健身房,忽略提升自己的機會

當然被甩了之後,也不會讓自己一直在不好的狀態待得太久

反而我覺得高興的是,我又多了更多時間可以放在我想做的事情上!

 

雖然現在我還處在需要宣洩情緒的期間,

但我依然為自己高興,不管是談戀愛與否,自己的情緒是好是壞

我所堅持的事情,依然在執行著,即使我的情緒不好,也不會對我的生活影響太大

在過去的關係裡,我真心付出,問心無愧,活的自在,

關係結束之後,我沒有損失,反而回頭看,我有所獲得,我更進步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事情,就感情而言,我看清了一些事實,對於自己要的也更明確

雖然失去了一段感情,我並沒有失去自己,對我而言,反而是一個新的獲得.

 

 

 

 

 

 

arrow
arrow

    Yooh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